第A6版: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滨海水厂(二期)正式通水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毅 实习生方容儿)昨天上午,象山滨海水厂(二期)正式通水,将有效解决该县水资源分布不均的短板,也为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打下基础。

    象山是全省17个水资源缺乏的区县(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全省平均水平的84.6%。近年来,随着该县中心城区的扩大,负责城区供水的滨海水厂(一期)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日供水量已超出原设计供水规模的15%。

    为缓解日趋紧张的供水需求与现行供水能力之间的矛盾,象山县水务集团于前年启动滨海水厂(二期)工程建设,总投资1.8亿多元。滨海水厂(二期)工程设计日供水量10万立方米,投运后联合一期,水厂“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可达日供水量20万立方米,比原先翻一番。同时,出厂的水质将远优于国家饮用水标准,达到浙江省现代化水厂的出水要求。

    根据供水规划,未来滨海水厂的优质饮用水将源源不断供给象山中心城区、大目湾、滨海工业园、城东工业园、象保合作区、石浦镇、贤庠镇、涂茨镇、大徐镇、墙头镇、新桥镇、东陈乡、黄避岙乡等,惠及居民30余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