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时评/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袋子”优秀视频获奖名单出炉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喜获优秀奖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联合金融时报社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优秀宣传视频征集评选活动,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参加,策划和拍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短片《如果早点知道》。经过作品评选、公众投票,结合专家意见,该行宣传片从101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是系统在本次活动中获得的最高荣誉,为区域股份制唯一一家银行。

    宣传短片揭示了生活中白领、学生、老年人和农民工等四类金融消费者,由于缺乏相关法律政策和金融理财知识,盲目相信非法投资公司宣传的“高额收益”“贷款手续便捷”等营销幌子,忽视潜在的投资风险以及个人风险承受能力而不幸坠入非法金融陷阱的现象,简单明了地展现了当今最常见的诈骗手段。

    短片中,该行金融宣传员指出识别非法金融陷阱方法:“三看”——一是看清出售产品公司的注册登记经营范围,二是看清公司业务资质,三是看清产品宣传内容。“三思”——一是思考是否真正了解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是否被高利贷诱惑或者盲目投资,三是自身经济能力否具有抗风险能力。

    “短片对启发观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意识和消费观念,抵制非法金融广告诱惑具有积极意义,也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喜爱。”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消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黄文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