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行人大代表督事制度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今年5月,在综合近年来各地成功做法的基础上,《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推行人大代表督事制度 切实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人大代表督事制度这一我市基层人大的创新做法,切实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人大代表督事制度,是指本市各级人大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组织乡镇、街道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通过进选区、进代表联络站、进田间地头和车间等多种渠道,联系接待人民群众,将人民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交由政府及相关部门办理,并督促解决落实的一项工作制度。推行人大代表督事制度,是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充分体现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和特点的具体形式,有利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公共利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民生问题见小见早、化小化早,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吴向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