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谱麦科技:助力国产机器人走向一流

    

    

    记者 孙佳丽

    

    近日,浙江谱麦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型号为ARTS-8008的24通道机器人运行测量分析系统,正在申报国家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首台(套)产品。“这款产品不久前拿到了宁波新产品鉴定验收证书,能全方位分析机器人运行数据,适用于目前市面上所有主流机器人。”董事长陈章位说。

    谱麦科技成立于2016年7月,一直专注于机器人性能测量与校准技术研究与应用,能提供工业机器人性能测量与校准系统、工业机器人抖动测量与分析系统、工业机器人可靠性试验系统、工业机器人动力学参数辨识和优化分析系统等系列高端产品及完善的解决方案。

    机器人性能测量与校准有什么用?陈章位说:“通过DH参数校准模块,该产品无需更改机械部件,就能用最小代价弥补工业机器人本体因素导致的各种变形和误差,将国内机器人的精度提高5倍至10倍。”

    据悉,谱麦科技的产品适用于市面上所有类型的工业机器人,不仅拥有高精度大范围非接触式的测量校准特点,极端温度条件下也能正常使用,还支持机器人抖动信号测量、刚度校准等功能,标准装配价格仅为国外同类产品的50%。目前,该产品的市场份额已占到国内市场的70%。

    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及全国首创新产品的产出是谱麦科技发展的底气。据介绍,企业的研发投入逐年攀升,年均增长超过50%,占每年营业收入的30%,目前已有7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7项软件著作权获得登记,还有7项发明专利正处于实审阶段。今年3月,谱麦科技还获批成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除了工业机器人,谱麦科技的触角还覆盖医疗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智能装备等领域。下一步,谱麦科技将继续坚持创新发展战略,重视创新性研究和新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进一步扩大工业机器人性能测量校准系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