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0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警官涉外普法工作室”成立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沈王紫 陆晓芸)“杨警官涉外普法工作室”日前在镇海区庄市街道中兴社区警务室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了解,目前庄市街道居住着1200多名外籍人士,包括留学生、外籍教师及涉外企业员工等,具有人数多、结构复杂、居住分散等特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来到镇海学习、工作,如何及时向他们普及我国法律法规,确保他们“知中国法、守中国法”,成为涉外工作的重要内容。

    庄市街道发挥庄市派出所涉外民警杨延飞精通外语的优势,在外籍人士较为集中的中兴社区设立“杨警官涉外普法工作室”。以工作室为支点,庄市派出所及庄市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各高校的对接交流,把好留学生管理第一道关。同时,便捷高效地向各社区房东宣传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法规,提高境外人员住宿登记率。出现涉外矛盾纠纷时,工作室将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并提供调解服务,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避免矛盾升级。

    据悉,“杨警官涉外普法工作室”将通过专门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普法宣传。此外,工作室还将定期开展涉外法律知识讲座、法律沙龙、普法微视频等活动,对中国法律法规进行日常解读和案例分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