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季第二场演出

瓦格纳歌剧序曲音乐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姚栋)前晚,俞峰教授执棒宁波交响乐团,在宁波大剧院开启2020-2021音乐季第二场演出——瓦格纳歌剧序曲音乐会。

    瓦格纳是19世纪德意志浪漫主义歌剧巨匠,他的歌剧作品无论在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体现出浪漫主义的美学观。瓦格纳对传统歌剧进行了彻底的改革,强调戏剧第一、音乐第二,坚持音乐必须服从戏剧内容需要进行创作的原则,对20世纪音乐观念产生了重要影响。

    这次宁波交响乐团选取了《纽伦堡名歌手》序曲、《罗恩格林》第一和第三前奏曲、《帕西法尔》前奏曲、《漂泊的荷兰人》序曲、《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前奏曲与“爱之死”、《汤豪塞》序曲等曲目以飨听众。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宋元明曾与宁波交响乐团多次合作。她是旅奥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她曾在2018宁波国际声乐比赛开幕式音乐会和2020宁波市新年音乐会中和宁波交响乐团有过默契的合作。在本场演出中,她独唱了《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前奏曲与“爱之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