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根海岛 护佑生命

——记宁波大榭开发区医院妇儿保主任王珊波

    

    

    

    

    记者 王佳

    

    “大家都说每次来这儿产检,就跟回娘家一样。”近日,网名“萍娃子”的新手妈妈在产后42天做完检查离开“大榭孕妇群”前在群里发了封感谢信,信中点赞的正是大榭开发区医院妇保科。

    “这里的产检化验单不用自己取,妇保医生会帮我们整理;这里有定期的孕妇学校,可以听到自己所需的课程;这里有‘云医院’,可以足不出户拿到妇保医生开出的药。”这位新手妈妈说出了大榭很多孕产妇的心声。这一切,跟大榭开发区医院妇儿保主任王珊波多年的努力和付出是分不开的。

    王珊波,一位扎根海岛的基层医生。25年来,从妇产科到妇保科,一直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她是大榭新生儿疾病筛查采血第一人,也是医院里为孕妇使用“云医院”配药第一人。

    对于“怎样算是好医生”,在王珊波心中有杆秤:心中有爱,好的医疗水平和技能,认真钻研、精益求精的进取精神,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从中专助产士成长为副主任医师,王珊波一直保持着爱学习、爱创新、爱钻研的拼劲,她把每次学到的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运用到工作中,并通过孕妇学校把各种理念传递,上课轻松诙谐幽默、通俗易懂,深受孕妇喜爱。

    受追捧的还有“大榭孕妇群”,这个群是王珊波在2009年创建的。当地建卡孕妇,都可自愿加入,有问题随时可以@她。11年,服务不曾间断,不管是下班时间,还是休假日子,王珊波一有空就会解疑释惑,至今依然每天回复至少50条问询,被孕妇亲切地称为“百事通”。好多孕妇每天喜欢到群里聊几句,心中烦闷时也喜欢向王珊波倾诉。

    25年坚守,王珊波曾有调离大榭开发区医院的机会,但爱乡爱民的医者情怀,使她扎根在这片海岛,无怨无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