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民之患”就该“快作为”

    

    

    易其洋

    

    新学年开始,因为公交化接送车辆停运,鄞州区云龙镇中学学生遭遇“乘车难”。媒体报道后,宁波市交通局、鄞州区交通局、鄞州区教育局、云龙镇政府及云龙镇中学经过磋商,决定自9月7日起,为397名初中生开通公交放学专线,运营费用主要由区教育局和镇政府财政补贴,学生每人每学期付100元。

    公交化接送车辆停了,学生只得自行乘坐公交车。以往回家40分钟就够了,现在人多车少,候车时间过长,回家要花两三个小时。解决办法,就是在放学时段增加公交车班次。相关部门职责所在,谁都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更不能说一句“难解决”“没办法”了事,而必须积极主动地想办法。问题越早解决,孩子们越少受罪,家长和老师们越少担心。

    我们说“民生无小事”,孩子们“乘公交车难”就是民生。我们讲“三服务”,不能只是嘴巴说说、纸上写写,而是要切实为企业、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可喜可赞的是,几家单位不是不作为,置之不理,也不是慢作为,拖着不办,而是“快作为”,立马急起来、动起来了。

    前些天,缙云县政府给当地两家工作效率低下的单位颁发了“蜗牛奖”。面对民生疾苦,是像蜗牛一样,动作慢慢吞吞,作风松松垮垮,还是“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刻不容缓,不容稍懈,区别就在于,是否真有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