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自助餐需要再认识

    

    

    伯 庄

    

    自助餐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要杜绝自助餐浪费,需要对自助餐再认识。

    自助餐最大的特点是过程少,方便。浪费不浪费全在自觉,自助餐是自觉餐。要掌握好用自助餐的度:吃得好、吃得满意,而不是“吃回来”;“吃回来”无法准确衡量,容易造成浪费,还可能“病从口入”,付出健康的代价。

    自助餐不是毫无约束的自由餐,不能把“自助性”无限放大。自助餐也是有底线的,底线是不能产生舌尖上的浪费。

    自助餐并不都是自顾自的用餐,自助中有互助,如餐友间互相推荐菜肴、互相交流、互相照看等。时下需要倡导杜绝浪费的互助,当发现餐友有浪费现象时,温馨提醒,避免餐友成为浪费的制造者。

    作为自助餐的供应商,既要供应好餐饮,也要“供应”好杜绝浪费的环境。如加强宣传、制订可行的节约措施等,确保用餐方便,不给浪费行为留任何方便。杜绝自助餐浪费,需要自助餐供给侧和消费侧的互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