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立督立查确保群众满意

    

    

    本报讯(记者冯瑄)鄞州区9月6日收到“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宁广社区丰泽路罗曼丽舍宴会酒店顶层中央空调外机24小时运行,噪声扰民”的信访件后,有关区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鄞州分局和钟公庙街道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处。

    经现场调查,信访件反映的为罗曼丽舍五星宴会酒店7楼设备平台,该设备平台与泊宁酒店共用,位于中交君玺西区房屋建筑最近距离约30米处,上有两家酒店的空调设备和厨房新风系统。

    经了解,泊宁酒店空调外机为24小时开启;罗曼丽舍五星宴会酒店厨房新风系统9:00-13:00,15:00-20:00开启,宴会厅空调9:00-21:00开启(无婚宴时不使用空调),21时后罗曼丽舍五星宴会酒店所有设备均关闭。今年8月,罗曼丽舍和泊宁酒店对设备平台进行了一次整改,将原先朝向中交君玺西区的四个出风口方向调整为背对中交君玺西区房屋,并在厨房新风系统周围安装了隔音屏。

    下步,鄞州区将以酒店为整改责任主体,请专业机构设计科学可行的降噪方案并落实整改;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做好整改督促监管,并开展实时噪声监测,确保噪声排放符合要求;钟公庙街道将搭建沟通平台,把整改方案、进展与结果等与居民进行沟通,征得居民认同。目前,鄞州区结合该信访反映情况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居民区等敏感区域内的公共、经营设备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及时整改,以减少噪声对居民的困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