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餐时自动感应称重计费,离开15分钟后自动扣款

浙江工商职院 一学生食堂变身“智慧餐厅”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姚敏明)这个暑假,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对学校南区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昨日刚刚返校的同学们惊喜地发现,学校食堂有了“智慧餐厅”,学生每次用餐时只要扫二维码绑定餐盘,即可按需自助取餐、智能称重计费,离开15分钟后自动扣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餐厅设有快速取餐线和特色档口区,几十种荤素菜肴、水果、小吃等应有尽有,大多以克为单位计价,同时也推出了秘制芙蓉蛋、虫草花茶狮子头、酸菜鱼等特色菜,每份价格2.5元至6元不等。

    “以前一荤一素要10多元,今天我取了包括铁板牛排在内的9种菜品也就13元多!”经管学院的金日升对新学期的第一次午餐表示“太赞了”。其他几名同学也纷纷亮出了自己的菜单,一名偏爱素食的女生仅用5.27元吃了一顿包括4个菜的午餐。

    “取餐时自动感应并称重计费,离开15分钟后自动扣款,不用排队,甚至不用出示支付码和刷脸,吃饭也变得这么智能。”几名住在北区公寓楼的同学也特意过来体验。

    “相比于传统的窗口打菜,这样按需取餐、按量计价最大的好处就是避免了浪费,算是告别了阿姨手抖时代。”学生徐辉艳一边晒自己的光盘一边笑着说。

    浙江工商职院分管后勤的副校长徐永春告诉记者:“再普通不过的一日三餐里,蕴含着俭以养德的理念,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