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快递配送“最后一公里”

南部商务区创新推出“楼小递”服务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叶敏 汪滨滨)网购已经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基本消费购物方式。几乎每幢楼宇,每天都有大大小小的包裹进进出出。快递人员进出频繁、周末快递堆积等问题给商务楼宇管理提出了新要求。8月初,鄞州区商务局、宁波南部商务区与中国邮政宁波市分公司合作,在南部商务区汇鼎科技大厦试点推行“楼小递”服务,通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这些难题迎刃而解。

    杨琪是汇鼎科技大厦“楼小递”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前台接待、对接各家快递公司和调度派件员派送和揽收快递。他不仅要将各快递公司送来的包裹进行分楼层上架,还要逐一送到楼内各企业的上班族手中。平日里,对待有寄件需求的,也会贴心地准备快递免单、包装胶带,以备不时之需。

    在汇鼎科技大厦,算上杨琪,一共有4名“楼小递”,大家分工协作,每个人包片几层。在周末,也会安排专人值班,避免楼道堆积快递。

    “我们将各家快递公司送来的快递统一分批送达,能够减少对楼宇企业的干扰。周末如果快递主人不在,我们会拿回来备注,并做好交接。”杨琪说,“楼小递”服务站的设置,不仅为楼内上班族提供了便利,也助力了整装楼宇的安全管控。

    据介绍,作为全省体量最大的CBD之一,南部商务区集聚了50余幢楼宇、4000多家企业、近4万名白领职工。近几年南部商务区高度重视楼宇经济发展,注重配合数字化、智能化楼宇的打造,提升区内整体楼宇服务质量。待汇鼎科技大厦的“楼小递”服务试点积累更多经验后,将考虑逐步推广到更多商务楼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