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垃圾分类更精准

铁路宁波站在分类垃圾桶上标识细化分类信息

图为铁路宁波站将垃圾投放标识图上桶。(陈朝霞 摄)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励彤 刘妍珣)昨天上午,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北广场和区域主要道路的垃圾桶不锈钢顶面上,多了醒目的垃圾分类投放标识图,让过往旅客投放垃圾时一目了然。

    原来,这是南站综管办为引导旅客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切实提高火车站区垃圾精准投放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创新之举,目前站区已经完成90余处垃圾桶的标识粘贴。

    记者看到,该标识粘贴于垃圾桶的不锈钢顶面上,旅客只要站在垃圾桶前,就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标识。分类信息的设计也与站区垃圾桶结构保持同步,左边为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物,中间为烟蒂图标,右边则显示了常见的其他垃圾,一目了然。

    “此前,我们在区域各重要点位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但存在分类投放不精准的现象,尤其是塑料包装纸、牛奶盒、烟蒂等错误投放率较高。”南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针对这些问题,通过垃圾分类标识上桶,帮助旅客正确垃圾分类,全面提升站区垃圾的精准投放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