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一酒店推出“你光盘我有礼”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岚 张燕)前晚,张女士一家在海曙丽园路的宁波天港禧悦酒店用完餐,离场时收到了一盘小绿植,“这是餐厅为我们全家‘光盘’点赞呢。”张女士开心地表示,这对孩子来说是一堂生动的节约课。

    近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向全市餐饮企业和消费者发出倡议,希望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从我做起,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节俭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

    记者在天港禧悦酒店看到,餐厅显眼位置摆放了提示牌,酒店推出了自助餐厅“你光盘 我有礼”活动。“一份绿植,每天浇水,就能收获‘成长的快乐’。”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消费者对这一活动配合度很高,80%的自助餐消费者实现了光盘,其他餐饮消费浪费情况也下降近20%。“这个活动我们计划持续到年底,为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粮食新风尚尽点力。”

    市消保委还呼吁全市餐饮企业推进和树立“适量供菜”和“营养均衡”的经营消费观念,设置专职点菜员引导消费者适量和科学点菜,杜绝误导消费铺张浪费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