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州大桥昨起全面恢复交通

提前半个月完成桥面铺装改造工程


明州大桥桥面铺装改造工程。(袁迪迪 张凯凯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应健)昨日,历时6个月左右的明州大桥桥面铺装改造工程正式完工,并通过验收。至此,这条连接镇海区与北仑区的跨江重要通道、城区重要的跨江货运通道全面恢复交通,比预计时间提前半个月。

    根据相关公告,明州大桥桥面铺装改造工程由宁波城投所属的通投公司负责建设,于今年3月19日启动。施工期间,大桥主线半幅封闭。今年9月1日施工进入尾声,大桥进入预通车阶段。眼下,位于东外环路的明州大桥已经撤除施工围挡,桥面平坦整洁。

    “这次维修属于明州大桥建成来的首次铺装整体大修。经过多年来的应用比较、跟踪观测和反复论证,在本次大修中,我们最终确认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超高性能砼补强结构层和聚氨脂改性砼高性能磨耗层’技术。”市市政设施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方案更适合明州大桥重载交通通行需求,其性能指标相较于普通沥青铺装均有大幅提升,可有效防治钢桥面铺装开裂等典型病害发生。

    记者了解到,城管市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明州大桥的日常巡查和管护力度,并强化桥梁的预防性养护和精细化管理。同时还将联合交警、属地职能部门建立治超治限长效机制,依托科技治超手段,开展全天候执法查处,确保明州大桥桥梁设施安全运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