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照到期有提醒 审批事项智能办

慈溪“无感智办”平台 正式上线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郑洁)昨天上午,慈溪市锦苑宾馆负责人房志能收到该市“无感智办”平台发来的“公共卫生许可证到期换证”提示短信。他点击短信链接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确认,当天晚上便收到快递员送来的公共卫生许可证。“短信主动提醒,资料线上确认,不再担心错过换证日期,太省心了。”房志能称赞道。

    房志能体验的是慈溪本周正式推出的“无感智办”服务。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高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该市政务服务办近期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审批办理模式,开发推出“无感智办”平台,整合归集群众易漏易忘、办理总量大、申报材料相对少的高频事项,通过数据筛选比对、流程“智造”,实现群众应办事项到期自动提醒、在线“无感”办理。

    目前,该市“无感智办”事项共分为告知型、确认型、反馈型,涉及4个领域的8个审批服务事项。“在相关证件或年检有效期临近时,‘无感智办’平台会发短信提醒群众办理,提醒内容包括事项基本信息及延续、换证在线办理链接等。办事群众点击链接,确认相关信息即可完成申报。”慈溪市政务服务办负责人说。

    “无感智办”平台的推出,提升了审批服务效率。慈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负责人说,以前,他们为了提醒社会组织及时办理法人登记证的换证手续,需要花不少时间打电话通知。现在,“无感智办”平台会自动筛选出相关信息,及时发短信提醒群众,不仅方便他们办事,也减轻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今年8月试运营以来,慈溪市“无感智办”平台已成功办理329件。其间,该市8个审批事项办理申报环节平均减少2.3个,申报材料平均减少1.6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