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工业物联网产业对接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王岚)昨天下午,宁波市工业物联网产业对接会举行。12家来自珠三角地区的企业与柯力传感及宁波AIOT协同创新基地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本次活动以“协同创新,融合应用”为主题,汇聚深圳、宁波等地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100余位技术专家、产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旨在搭建工业物联网高端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与产业合作。

    今年上半年,深圳蜂群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物联网宁波(江北)协同创新基地正式落户柯力工业物联网大厦。蜂群社区定位于物联网集群创新应用加速器,链接超万家互联网企业,与华为、阿里云、中集等龙头企业有深度合作。

    当前,工业物联网已经成为制造业向智能化生产和服务转型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实现数字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行业共识,以制造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数字化刚刚起步。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将给制造业带来什么变化?制造业数字化落地又有哪些挑战?应用分享环节,7家代表性企业现场分享了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创新应用的实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