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黔心相连 千里送温暖

市台办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张志鸿)日前,市台办负责人会同市台资企业代表一行赴黔西南州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市台资企业向兴义市、兴仁市捐赠教育扶贫资金40万元;向贞丰县捐赠茶产业小微创业园建设资金20万元;与晴隆县签订消费扶贫协议,并达成接受500名黔西南州职校学生到我市台资企业就业的初步意向。

    在黔期间,考察团一行深入兴义市则戎镇安章中心小学、兴仁市第六中学、晴隆县宁海·晴隆扶贫展销中心、贞丰县长田镇茶产业园小微创业园、台企贞丰钏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龙之谷”火龙果种植基地等考察。

    市台资企业协会负责人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贵州、来到黔西南,但短短几天的所见所闻,充分感受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这项政策的创造力和生命力,衷心希望此次捐赠项目能进一步改善学校环境,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教育;脱贫攻坚的目标早日实现,黔西南州的发展越来越好。

    市台办负责人说,下一步,市台办将按照“走进去、领出来”的助力扶贫思路,与市台资企业协会加强爱心扶贫公益合作,分期分批赴黔西南、吉林延边州等对口地区实地调研,不断推进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投资扶贫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提升扶贫协作的精准度、实效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