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3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携手丽水莲都 深化“山海协作”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通讯员袁潇涵 葛棉棉)9日至11日,丽水莲都区残疾人代表和残联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江北区,开展山海协作活动,8位莲都区脊髓损伤残障人士和宁波伤友、志愿者一起,共同体验无障碍出行便利,并参加社会康复实践。通过亲身体验,他们纷纷为宁波良好的无障碍环境点赞。

    “这边是油门,这样压下去就可以让车子向前了。”江北区恰如家养老助残爱心服务中心的成员,将莲都区一名残疾人带上了自己平时出行用的私家车,向他演示如何无障碍驾驶机动车出行。

    同样的残障情况,看到宁波的伤友能够驾驶自己的私家车顺畅出行,这让丽水的伤友深受启发。丽水的伤友们还坐轮椅体验专业福祉车的自动升降功能,顺畅地上下公交车。丽水莲都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宁波博物馆等景点和宁波恰如家养老助残爱心服务中心,感受宁波城市无障碍设施带来的便利。

    残疾人是社会弱势群体,也是山海协作、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两年来,宁波江北区与其结对的丽水莲都区签订合作协议,开展山海协作,帮助残疾人身心康复,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帮助50多位脊髓损伤残疾人提升生活自理技能,成功走出家门、回归社会。

    此次两区还签订了新的合作协议,深化山海协作。江北区将组织培训师赴莲都区,举办脊髓伤者生活自理能力训练班;对莲都区脊髓伤者进行入户随访、功能评定给予指导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