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法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醉驾撞墙找人顶包 从严受罚后悔

    

    

    

    

    阿东是一名重型货车司机,小魏是他搭档,今年3月的一天,两人和朋友一起到一家饭店吃饭,其间还喝了白酒,但饭后他仍坚持自己开车。当行驶至一个村庄边时,车辆突然失控,直直地撞上了一村民家的围墙,围墙在巨大的撞击声中轰然倒塌。

    事故发生后,该村民向阿东索赔损失2000元,并表示要报警。此时,阿东慌了神,他知道自己酒后驾车,免不了被处罚,于是赶紧上车叫醒小魏,以“担心保险公司不给理赔”为由,要求小魏为他“顶包”。

    之后,交警赶到事故现场,面对交警的询问和调查,阿东不得不交代自己撞车后企图找人“顶包”的事实。经抽血检测,结果显示阿东属醉酒驾驶。

    近日,余姚法院依法对此案作出判决,犯罪嫌疑人阿东因危险驾驶罪,被处拘役5个月15天。

    “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危险驾驶酿成的悲剧频发,其屡禁不止的背后是司机侥幸心理在作祟。本案中的阿东,酒后驾驶机动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又企图找人顶替以逃避法律的惩处,这样的行为是错上加错,法院根据本案实际情况,作出加重刑罚的判决,这对所有驾驶人来说是一个警示。

    (文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