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日题材电视剧《虎胆巍城》开机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王锐)昨天下午,大型抗日题材电视剧《虎胆巍城》在宁波北仑博地影秀城开机。

    该剧以1940年浙东抗战为背景,讲述共产党员萧寒奉上级命令返回故乡望海,在青梅竹马的好友林雨竹等人的帮助下,为抵御以特务吴纯为首的敌对势力,成功组建了以共产党为领导核心的独立武装力量保卫望海的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故事核心来自宁波“镇海保卫战”和侵华日军宁波细菌战的真实历史,并由宁波本土影视企业投资拍摄。

    据总制片人孙泱介绍,历时3年,该剧主创们创作并还原了新四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血战到底,最终保护人民群众、取得浙江抗战胜利的英雄故事。剧中,将再现当时轰动全国的宁波商人集体沉船封锁甬江口以阻止日本军舰侵入镇海港口的爱国义举;也将首次拍摄还原抗战后期美军飞行员突袭日本后降落宁波、被新四军所救的感人史实。

    在主创阵容上,该剧邀请了抗战剧的顶级配置。总制片人孙泱有着40多年的行业经验,成功打造了《出关》《火蓝刀锋》《热血军旗》等佳作,导演齐星执导过《宜昌保卫战》《北部湾人家》《破晓》等作品,有着丰富的战争题材拍摄经验。

    该剧吸引了多位实力派演员加盟,徐佳、王文绮、齐奎、郭家铭、冯国强、乔骏达都是观众熟知的演员,特别出演的著名演员张国强更是有着“军旅硬汉”之称。

    据悉,该剧不仅受到省委、市委的重点关注,还被列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剧目片单,暂定于2021年在央视播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