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 创建工作现场会在象召开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县委报道组陈光曙 通讯员励霓)昨天下午,浙江省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现场会在象山召开。

    2010年6月,象山获文化部批准,建立海洋渔文化(象山)生态保护实验区,成为全国唯一以海洋渔文化为保护内容的国家级生态保护实验区。近年来,该县坚持“见人见物见生活”的建设理念,强化整体保护,重视传承传播,全力推动海洋渔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去年,海洋渔文化(象山)生态保护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系全省唯一入选区域。

    此次现场会以象山建设国家级海洋渔文化生态保护区为典型经验,展示保护区创建成果,为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输出“象山经验”,进一步推进省政府相关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17个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地区针对非遗保护传承、区域社会整体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等内容,分别对各生态区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交流。据悉,我省将坚持“保护优先、特色发展、文旅融合、提升福祉”的理念,积极实施各项举措,建设浙江非遗保护和优秀传统文化“双创”发展示范引领区、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

    昨天上午,参会嘉宾还实地考察了中国海洋渔文化馆、石浦渔港古城、中国渔文化艺术村等海洋渔文化主要展示阵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