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栽树工程”创新城 创人才发展首选地

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今日开幕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第15届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今天正式拉开帷幕。昨天,记者从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此次活动将以“建‘栽树工程’创新城,创人才发展首选地”为主题,进一步集聚整合海内外人才、科技、教育等创业创新要素资源,打造创业创新生态示范市。

    自2006年创办以来,人才科技周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不仅成为我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的重要抓手,也成为由省市共同举办、在海内外具有较高人才集聚力和品牌知名度的人才活动。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人才科技周活动更多维度助推“栽树工程”建设,更大力度保障活动安全务实,更高站位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更加精准服务产业发展需要,更广范围激活引才用才主体,进一步体现了与时俱进、服务中心的特点,明确了立足实际、力求精准的目标。

    活动期间,我市将全面梳理“栽树工程”成效,开展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组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单项冠军企业参展,以“新机遇、新制造、新青年”为主题举办第三届“风起大会”,助推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组织高端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产业人才等4类专题活动,开展5项创业创新赛事活动,同时突出人才活动引才主题,运用直播带岗、5G云面试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增强人才招引精准度和产业契合度。

    此外,为了更好地激活引才用才主体,此次人才科技周活动将进一步淡化政府色彩,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引导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活动组织承办,同时借助各类学会、行业协会、人才社团等力量,靶向邀请人才专家来甬开展对接交流,激发用才主体招才引才主动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