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0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那些“无”中之“有”

    

    

    伯 庄

    

    宁波打造“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取得重大进展,不再要求群众出具的证件(证明)全市累计已达5.5万项。我想从“无”说起,点赞那些寓于“无”中之“有”。

    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办事简化的获得感、办事方便的获得感、办事快捷的获得感、急事能急办的获得感、忘了带证明也能办事的获得感、不用担心“我证明不了我”的获得感……市民的获得感,提升了文明宁波、宜居宁波的指数。

    党委、政府部门有开拓和担当精神。我市在打造“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中,创造了多个“率先”,每个“率先”都需要付出。党委、政府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为市民谋福祉不惜付出、敢于付出、甘于付出,是值得信赖的。

    各级各部门有办实事的本领。在打造“无证件(证明)办事之城”中,出台的举措一个又一个,不再要求群众出具的证件(证明)一项又一项,表明各级各部门会办实事、会实事实办、会把实事办实。

    盼“无证明是常态、要证明是例外”的目标,在宁波早日实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