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事审批办结时限 压缩近八成

前8个月船舶抵押融资逆势增长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麻宏宇 庄园园)“船舶抵押贷款这么快办好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近日,“兴宁77”轮凭借“新鲜出炉”的《船舶抵押权登记证书》,顺利完成了转贷手续办理,解了资金周转的燃眉之急。原来,该轮所属航运公司受疫情影响,又逢银行抵押贷款即将到期,一度面临资金周转困难,最后在海事部门的全力帮助下及时完成转贷手续。

    宁波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航运业作为传统的资金密集型产业,资金周转频繁,数额较大,通常需要通过船舶抵押贷款的方式确保资金流。受疫情影响,宁波部分航运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普遍面临资金周转困境。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海事部门通过深化“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实施政务办理综合信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的申请企业,可以选择告知承诺服务,进一步精简政务申请材料,同时可以享受海事部门提供的绿色通道、双向邮寄、延时服务等升级服务,使得与船舶抵押融资相关的注销、登记等一系列环节的办结时间较法定办结时限压缩近80%。据悉,今年1月至8月,在海事部门助力下,宁波有25艘船舶通过抵押融资,融资金额达6.09亿元,同比增长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