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群星奖的摇篮 艺术梦想的舞台

音乐舞蹈节献上40余个原创作品

音乐舞蹈节音乐专场比赛现场。(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陈敏健)三江潮涌启歌舞,甬城秋来迎盛事。昨晚,宁波市第十三届音乐舞蹈节音乐专场比赛落下帷幕,40余个原创音乐舞蹈作品先后亮相,为市民献上音乐和舞蹈盛宴。

    宁波市音乐舞蹈节是我市群众舞台艺术领域水平最高、历史最悠久的品牌活动,30年来,围绕“扎根群众、深入基层、服务社会”的理念,切实担负起了为宁波这座城市发掘优秀作品、培育创编人才、选拔表演团队的重任。在这个舞台上诞生了不少在省级、国家级舞台上熠熠生辉的群众音乐舞蹈佳作,将宁波群众文艺创作一次又一次推向巅峰,为“一人一艺”全民艺术普及工程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宁波争当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记者在音乐专场比赛中看到,既有展现新乡村建设的男声独唱《雨落山村》、女声独唱《我的桃花源》,展现脱贫攻坚战和扶贫主题的器乐合奏《小康大道》、男女声组唱《又到二十四道拐》;也有展现支教主题的男女声组唱《飞向远方的蒲公英》、女声组唱《支教奶奶》,展现宁波传统民俗的男声独唱《马头墙》,展现海丝主题的器乐合奏《足迹》、室内乐《向海》等。

    据本届音舞节赛事负责人介绍,比赛自启动以来,宁波市文化馆和各区县(市)文化馆及有关单位的专业干部,从题材论证、创作编排到修改加工等各环节精心筹备,与演员们一起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进行反复打磨,全力备战此次赛事。

    多年来,宁波有一大批精品力作摘得全国群星奖,如音乐作品《阿拉村里的巧匠郎》《南腔北调都是歌》《小巷总理》,舞蹈作品《竹儿青青》《阿婶合唱团》等,它们的创意和初次呈现是在宁波音乐舞蹈节的赛场上。本届音乐舞蹈节中决出的优秀作品有望登上省级舞台。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镇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