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举办退休仪式,好!

    

    

    范 昉

    

    近日,省委组织部机关首次举办干部退休仪式。仪式既庄严隆重,又热烈轻松;既有领导的勉励与希望,也有同事的回忆与赞赏。两位退休干部收到了鲜花和退休证,表示要不忘初心,奉献余热,过好退休后的人生。

    许多人为之感叹:“尊重人,应该呀!人人有退休这一天。”退休,是人生的一个分号,是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不光机关,每个部门和单位,都可以为员工举办退休仪式。这是对他们长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他们的一种勉励和期望。

    一个人退休后,还有很长一段生命历程,应当把它很好地利用起来,去实现人生期望值和价值的统一。退休后,可以休闲一段时间,看点书报,出去走走;也可以走出家门,把生命线拉长、生活圈拉宽、人生价值标杆拉高,继续以学习式、延续式、参与式、传承式、建言式、公益式等方式积极奉献。有关部门要当好“守望者”和“摆渡人”,为退休人员从在职到退休、从此岸到彼岸的过渡创造条件,勉励他们去书写人生新的一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