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鄞州21个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设立老年大学教学点

    本报讯(记者王佳 通讯员林奕青 白佳)老年教育如何与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相匹配?如何补齐“供给”短板,让“老有所乐”更完善?昨日上午,在云龙镇“云享晚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鄞州区民政局、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召开老年教育进镇(街道)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推进会。会上,鄞州21个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被授牌设立“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并与各成人学校、教育集团等进行合作签约。

    作为试点之一的云龙镇“云乐学院”已运行1年多,从开办最初的太极拳、甬剧、智能手机、舞蹈4门课程,发展到如今书法、越剧、时装走秀、编织、烘焙等12门课程,年培训服务惠及近万人次。

    “我们采用会员制服务和日常休闲体验式服务相结合模式,现有老年会员219名,设置菜单式课程,进行常态化活动,是农村居家老人实现‘找到乐子、创造价值’的平台。”“云享晚年”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徐红芬说。

    “在区域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挂牌设立教学点,只是一个开始。”鄞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在充分发挥中心服务优势的同时,加大老年教育资源整合,扩大优质老年教育供给,以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

    “一教学点一品牌”,“一教学点一特色”,依据这一原则,在推进过程中,鄞州将采取统一办学模式,课程内容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以线下教学为主、线上教学为补充,并在服务中心逐步设立远程老年教学点,丰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