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

    

    

    思萍

    

    宁波财经学院为身残志坚的常华圆了大学梦的故事,成为甬城美谈,这启示我们,要加深对“教书育人”的理解,提高实践自觉。

    学院特事特办,由学院领导带队,专门去了衢州市常山县,给常华送去了录取通知书和5000元新生慰问金。做得好,教书育人,一个也不能少。

    常华只能坐轮椅,多年来他是靠许多好心人“背”过来的。学院领导当场表态:“常华就交给我们!”一声承诺,完成了“背”的交接。承诺得好,教书育人,就是要敢于、甘于为学子担当。

    常华不能像常人一样学习和生活,学院为他准备好了无障碍寝室,组建了志愿帮扶团队,安排了生活老师。安排得好,智者说,教师=慈父+慈母,教书育人,就是要有保育员般的情怀。

    学院早先已改造好了一批无障碍宿舍、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厕所,媒体称赞他们既方便了残疾学子的学习,也维护了他们的基本权益。改造得好,教书育人,包含着对学子尤其是弱势学子基本权益的维护。

    从该学院毕业的项晓燕主动要求与常华结对,共同“背”好这位学弟。结对得好,这或许就是学院自觉践行教书育人风气的传承,教书育人,社会也可担负相应责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