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以身边“活教材” 警示“身边人”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 通讯员陈科)“我痛恨自己在面对纪委谈话后,没有第一时间、实事求是地向组织交代自己的问题……”看着“消失”了几个月的“同事”声泪俱下地出现在屏幕上,余姚市博物馆内,30余名来自余姚市应急管理局的党员心情沉重,鸦雀无声。日前,由余姚市纪委监委主办的“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机关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展,轰轰烈烈拉开帷幕。

    记者现场看到,为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专题展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集中展示了2015年以来发生在余姚的19个职务犯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包括余姚市动迁办原党组书记、主任马丽萍,余姚市水利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毛根良,余姚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原主任钱志光等案例。

    “贪欲具有魔性,一旦在内心滋长,蒙人心智,泯灭良知,欲罢不能……”“受过一次党纪处分后,我没有珍惜改过自新的机会,反而因为觉得仕途无望,纪律上放松了要求,利益输送之门重新打开……”这些典型案例桩桩触目惊心,件件发人深省,其中不少忏悔材料为首次公开。

    “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是最鲜活的‘前车之鉴’,有的忏悔反思材料我们用了整整两个版面来进行展示,就是想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切实增强纪法教育的实效性。”余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展览除了典型案例专题,还特设了颁布不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板块,通过前后鲜明对比,进一步强化公职人员对纪法处分条款的理解和认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余姚市纪委监委坚持以警示教育为重点,贯彻落实“一案五必须”制度,深挖案件资源,集中选取了近5年来发生的76起党员干部违纪通报案例和职务犯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下发警示录,并通过举行现场庭审旁听、在线推送通报等形式强化案例警示教育的针对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