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双林: 让艺术改变乡村

    

    

    

    “通过艺术赋能,改变乡村生活,实现民宿产业兴旺……”日前,在宁海桥头胡街道双林村闻溪阆苑民宿,一场由第一书记主持,专家学者与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的村庄发展研讨会吸引各方关注。

    随着乡村旅游品质化发展,双林村和其他地方一样,民宿产业深受特色缺乏、客源狭窄等问题的困扰。重振村民信心、促进产业发展,需要新的推动力。研讨会上,宁波大学潘天寿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邵良分享了桥头胡东吕村艺术庭院改造的故事;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李勇分享了双林村溪涧美术馆项目的特色。

    “这不仅是一场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艺术赋能双林发展的问诊会。”双林村第一书记王军军表示,将抓住艺术赋能机遇,与中国美院、宁大潘天寿艺术学院等高校建立校地合作机制,打造“汶溪翠谷”艺术谷,统筹开发沿线村庄,为乡村振兴插上艺术的翅膀。以民宿转型为突破点,通过艺术元素植入,打造“宁宿·双林”品牌,制定民宿特色化评价标准。

    (张正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