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发布人才新政面向全球“招才引智”

    

    

    本报讯(记者陈章升 慈溪市委报道组张天叶 通讯员慈人轩)优秀领军人才(团队)到慈溪创业创新,最高可获资助1亿元;给予重大招商引智项目人才公寓奖励;青年人才“无门槛”落户……在昨日举行的2020“上林峰会”开幕式上,慈溪发布人才新政,面向全球“招才引智”,着力打造长三角高素质人才集聚高地。

    慈溪人才新政提出,对入选的“上林英才”计划领军人才(团队),给予最高四个“1000万元”支持,即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最高1000万元的人才创业创新基金投资、最高1000万元额度的贷款贴息、最高1000万元的上市个人奖励。“面对‘高铁时代’‘前湾时代’‘长三角一体化时代’等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我市将着力培育一批领军人才领衔的上市公司和‘单打冠军’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慈溪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说。

    

    

    今年年初以来,慈溪积极构筑人才引领优势、创新生态优势、政策体制优势,加快推进人才引领战略,人才总量超过24万人,荣登“中国青年乐业百佳县市”排行榜榜首。根据人才新政,该市将做大做强人才“基本盘”,给予出站留慈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最高50万元的补助;对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应届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1万元、3万元、5万元生活安居补助。

    针对企业面临的“引才难”“留才难”“读书难”问题,慈溪进行政策优化、集成创新。根据人才新政,该市将加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扶持力度,对新建博士后工作站(流动站)的企业(单位),给予最高100万元补助;构筑人才创业创新大平台,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提供配偶安置、联系结对等人才服务;通过公立学校和民办学校“双轮驱动”,以及给政策、给补助“双向发力”,建立分层分类人才子女入学协调解决机制。

    近年来,慈溪打造“技能人才之都”,搭建起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徒传艺、公共实训基地特色培训、高技能人才研修深造等全链条的技能人才成长通道。为再创“慈溪智造”新优势,该市将大力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延揽国内外“高精尖缺”人才等,对符合条件的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给予最高3.6万元岗位津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