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迎国庆 保畅通 提品质

重大城建项目通车现场会举行

裘东耀讲话并宣布通车


▲昨天,宁波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宁波至奉化城际铁路)正式开通。3号线鄞奉段与3号线一期贯通运营,奉化、鄞南正式迈入地铁时代。图为奉化市民体验首班列车。
(唐严 潘慧敏 摄)

◀昨天上午,三官堂大桥及接线正式开通。大桥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常洪隧道的交通压力,缩短高新区、东部新城同甬江对岸镇海的路程。
(陈结生 张彩娜 摄)

    

    

    

    

    

    

    

    

    

    本报讯(记者易鹤)历经1000多个日夜奋战,三官堂大桥及接线、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已具备通车条件。昨天上午,“迎国庆·保畅通·提品质”重大城建项目通车现场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讲话并宣布通车。

    三官堂大桥横跨甬江,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沟通鄞州和奉化。这一桥、一路、一轨道,是相邻区域联系的紧密通道,是广大群众出行的方便通道,也是城市人流物流的快速通道。三个项目的建成通车将给项目沿线周边区域的开发、城区道路网络结构的优化和交通组织管理水平的提高,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必将有力促进城市建设的品质化、城市功能的现代化和市域发展的一体化。

    裘东耀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项目建设的社会各界,向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建设者们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城市现代化,交通要先行。提高城市规划建设品质,建设温馨宜居的现代化大都市,是宁波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必须加快形成的15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之一。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以这三个项目建成通车为契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坚持不懈把重大城建项目作为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优先工程来抓,把项目高标准规划好、高质量建设好、高水平运营好,加快构建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奋力谱写宁波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的新篇章。

    现场会结束后,裘东耀实地考察了轨道交通3号线鄞奉段、机场快速路南延南段和三官堂大桥。

    施惠芳、沈敏及朱金茂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