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美的风景在情怀

    

    

    王存政

    

    秋高气爽,水绿风清,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民多有趁着长假休闲观光、消费娱乐的兴致。今年确实特别,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几多节庆假期,也重创了旅游、餐饮、商贸等行业。因此,大家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基础上,赏美景、品美食、购购物、散散心,确在情理之中。

    可是,因为长假,“旅游黄金周”叠加“消费黄金周”,人流车流浪奔浪涌,服务行业就到了最为忙碌的时候。忙,往往容易出错,影响情绪,产生矛盾,发生事故……所以,就需要先做心理建设,打打预防针:对于旅游者、消费者,游览景点,漫步市集,休闲放松、悦目养心方得真享受;对于经营者、服务者,和气生财,无论陌生熟悉,都是亲近的客人,惟有贴心周到的服务才能赢得美誉。

    中华传统文化向来崇尚应时、取宜、守则、和谐。天心月满、岁稔年丰。在这么美好的时节,但愿我们都能够怀着美好的心情,真诚有礼,互敬互让,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在领略美景、品味美食的时候,感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生活之美。

    眼睛可以看到美好,心灵也能够感受到美好。就比如欣赏风景,有情处处皆风景。山是风景,水是风景,红花是风景,绿树是风景,每个人,也都可以成为风景;而最美的风景,就在情怀,就在虔敬、友善、祥和、文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