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3万盆鲜花为甬城画上“国庆妆”

世纪大道宁穿路口。
铁路宁波站南广场。

东部新城市民广场。(张凯凯 摄)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昨天,记者从城管园林部门了解到,在第71个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市各级园林管理部门国庆花卉布置工作已全面完工。据统计,中心城区摆花面积有1.56万平方米,摆花量103万盆。花漾甬城的节日氛围,你“get”到了吗?

    市级花卉布置选取了铁路宁波站南广场、时代广场、世纪大道高架入口等共10个点位。

    铁路宁波站南广场花卉布置以“甬立潮头”为设计主题,通过融入浪花、书卷、甬字等文化元素,展现甬城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独特风采。该地段位于宁波枢纽区域,人流量较大,通过在视觉中心布置一组以中国红为基底的“喜迎国庆”组团造型,烘托节日氛围。

    时代广场绿雕以清莲、如意作为主要设计元素,取清莲灵秀高洁、如意祥瑞吉利之意,是对宁波的美好祝愿。宁波人有如清莲一般的品格,未来也将如意顺遂、蓬勃发展。

    同时,各区结合辖区自身情况,采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在各道路交叉口、广场、公园入口等设置摆花。

    如海曙区在鼓楼、中山广场等点位,鄞州区在鄞州公园北门入口、中山路金光中心前等点位,江北区在槐树公园解放桥桥头等点位,东部新城在市民广场等点位,北仑区在中心公园、海韵园等点位,奉化区在南郊广场、金钟路和中山路交叉口等点位,镇海区在沿江景观带、区政府南门等点位,高新区在江南路杨木碶路口、水韵公园路口等点位,设置了国庆摆花。

    在植物的选用上,多采用一串红、孔雀草、千日红、四季海棠、彩叶草、长春花、鸡冠花等颜色艳丽的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