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最充分的准备迎“大考”

    越明 

    

    中秋、国庆黄金周要到了。与往年相比,今年不同的是,受疫情影响,人们出行、消费、休闲的意愿压抑已久,需求可能会反弹式爆发。如何科学有效应对,处理好集中出行与疫情防控的关系,确保既欢畅又安全,无异于一场“大考”,各行各业要以最充分的准备迎“大考”。

    “冷清”了一段时间的景区,能否承载突如其来的人流?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会不会造成大面积拥堵?餐饮、酒店、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能否跟上……这些都有待检验。

    以最充分的准备迎“大考”,窗口意识少不了。这次检验,是全方位的,各行各业都要强化意识,注重服务,关注细节。比如,旅游景区要完善门票预约制度,优化流程设置,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等防疫要求,不因吸引游客而放松疫情管控,也不因疫情管控而影响游客体验。

    以最充分的准备迎“大考”,反应机制很重要。假期人流集中释放,难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关键是要换位思考,多用解决代替解释。各地要完善预案机制,一旦有情况,及时应对处置,绝不能让群众诉求“漫游”,更不能让新冠病毒“得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