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区建桥不能一哄而上

    

    

    一 鸣

    

    在以山水著称的风景区建造观光桥梁、索道、电梯甚或玻璃栈道,已司空见惯。

    国庆期间我游览某风景区,就看到新旧两座桥悬架在两山间,不远处另有一座跨度百米的大桥在施工,大有把各山峰连接起来之势。

    这座新建的钢衍结构桥,设计现代,造型独特,规模宏大。在两峰之间、深涧之上建桥,耗资之巨大、建造之艰难,可想而知。也许在建造者看来,这样做既为自然增光添彩,又让游客多了一景观点。

    其实,盲目造桥会对自然造成损害和破坏,可能成为败笔。

    本来,游客极目远眺,奇峰矗立,郁郁葱葱,一色天然,美不可言。如今,一桥横于中间,岂不大煞风景?况且游客从城市到山野,为的是欣赏自然风光,而不是现代化的大桥。

    奇峰异石,是鬼斧神工之作,是自然对人类的恩赐,是不可再生的宝贵遗产。每一个人都要有敬畏之心、爱慕之情、保护之举。不要轻易改动,留下人为的痕迹,毁其容貌,伤其肌体。没有必要让游客踏遍每一个山峰,不妨留下一些想象与神秘。

    自然景区建桥,不能一哄而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