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望京门遗址公园完成桩基施工

计划明年年底建成


望京门遗址公园效果图。
(市住建局提供)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 沈璐萍)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望京门遗址公园工程攻克第一道难关,圆满完成全部桩基施工。

    望京门遗址公园工程位于海曙区西门口,东至效实巷,南至中山路,西至望京路,北至中宪巷,总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含遗址展示保护建筑、景观绿化、公交首末站及附属配套设施等,于去年7月31日开工,计划明年年底建成。

    该工程桩基包含工程桩188根、围护灌注桩271根、围护搅拌桩5600米。桩基工程既要避让遗址,错开遗址走向,又要保证遗址展示区域全面防水,还要确保桩架在有限的空间移动同时不给遗址传递重力。参建单位精心编制桩基施工方案,并邀请文保及土建专家全程指导,终在10月5日攻克第一道难关,完成了全部桩基施工。

    据介绍,因该工程属于文物保护项目,对古城墙遗址的保护涵盖施工全过程,目前遗址周边土方稳定,下一步基坑开挖是本工程的第二个难点,不同于普通地下室基坑开挖,该工程开挖时需重点监测古城墙遗址本体,确保其不被水泡、不受侵蚀,保持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