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假游时有“美中不足”

    

    

    本报讯(本报记者)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近千万人次市民和游客在宁波“打卡”,记者走进景区景点,看到的是熙熙攘攘的人流,体验到的是疫情常态化防控后人们自由轻松的心情。但在某些地方,特别是近年来刚刚兴起的村庄景区和旅游乡镇,记者看到一些不文明现象也来“凑热闹”,使节日好风景打折扣。

    在东钱湖、奉化、鄞州和江北等乡村景区,记者时有发现乱停车、乱扔垃圾(烟蒂)等现象,动态保洁质量下降等问题突出。还有一些景区,记者看到部分公共设施存在污损、门牌脱落、电线私拉乱接现象,乱停车现象在长假期间有明显回潮。在宁波北郊的一些乡村景区,个别地方乱晾晒情况较多,临近景区的道路绿化带内烟蒂较多。在市郊一处湖畔的绿地内,记者发现烟蒂及零星垃圾未及时清理,有的游客无视警示牌踩踏绿地,也无人上前劝阻。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乡村游走红,人流急剧增加,导致景区应接不暇,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回潮,我们将吸取教训,力争让文明旅游成为乡村的新风景。”一乡镇分管旅游的副镇长对记者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