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推广需要新创意

    

    

    路 远

    

    国庆中秋期间,笔者在央视上看到一景区的“嫦娥奔月”图,生动逼真,印象深刻。这是哪里啊?

    原来,这是象山影视城的沉浸式赏月表演。他们利用特效吊装机,将“大月亮”挂到城墙上空,女演员“飘飘欲仙”出现在月中,并与游客互动,让游客们也“飘飘欲仙”。这一表演经央媒报道后,吸引了长三角数万游客前来打卡,被称为旅游创新的一个成功范例。

    创新是旅游业发展的动力,固守成规、相互模仿是没有出路的。比如,建索道与玻璃天桥,不少景区一哄而上,破坏自然景观不说,也易给人“千区一面”的单调印象。而像雅戈尔动物园“动物明星”与人互动、宁海县大佳何镇的“佳人有技”、鄞州区塘溪镇的“哲学小村”等,都有新创意,容易吸引人。

    当然,借助媒体,把新创意及时传播出去,让更多人知道,也是旅游推广的必备要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