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绿道总里程 突破1300公里

今年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张彩娜 文瑜)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昨天下午,市住建局发布消息,全市绿道建设驶入快车道。全市各级各类绿道总里程已突破1300公里,涵盖滨水、路侧、园地、郊野、便道、林地等多种类型,把城市自然山水、人文景观串联起来,成为市民休闲游憩健身的好去处。

    “截至9月底,全市今年已累计建设绿道140公里,提前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近几年来,各地绿道建设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做足“拥江”文章——三江六岸核心区规划50公里,已建“可走、可跑、可骑”33公里;挖掘“揽湖”潜力——东钱湖环湖“慢行、慢游、慢活”,规划全长37公里,已建成19公里;凸显“滨海”风情——象山县“环象绿道”以海为韵、以绿为脉,顺势百里黄金海岸;打造“沿山”绿脉——余姚市以“森林余姚”建设为目标,打造“环山、顺水、沿城、连景”,按照山水人文、碧水青山绿道骨架,沿四明山、翠屏山建设“沿山”绿道;串联“城市”绿道——东部新城“H”形绿道全长21公里,串联生态走廊、甬新河、后塘河两岸、中央公园、市民广场等绿地,已建成19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和沿线开发建设,海曙西塘河绿道逐步拂去历史尘埃,带着古明州城曾经的繁华与沧桑,走进现代人的生活。绿道位于西塘河北岸,东起西塘河公园,西至甬金连接线,全长6.1公里。

    据了解,下一步,市住建部门将着力提升绿道规划建设水平,发布《宁波绿道设计技术指导手册》,统一绿道标识,进一步推进绿道网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