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 办理“三见面”协商会

加快将我市打造为总部经济标杆城市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天下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三见面”协商会,围绕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加快打造总部经济标杆城市的建议》重点提案,组织办理单位与委员展开面对面交流。

    该提案是今年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重点提案之一,由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提案指出,发展总部经济是我市优化产业结构的关键环节,是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拥有总部企业585家,已成为拉动宁波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但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同时与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比,我市总部经济仍存在不少差距。提案建议,可在围绕“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总部企业成长、瞄准“高大专特”加强总部经济引进、优化发展格局、优化总部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面联动发力,将宁波打造成为总部经济标杆城市。

    提案主办单位市服务业发展局和协办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答复。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聚焦外引内育,做强市场主体;优化空间布局,打造集群集聚;完善配套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政策扶持,做实要素保障。通过这些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现弯道超车、赢得战略主动,努力把宁波建成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总部经济标杆城市和总部经济生态最优市。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工作及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