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抵房”便宜卖?40多人被骗近500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李帆 杨迪)今年,楼市一直是热门话题。有人就借此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谎称手头有多套“工抵房”,价格很实惠,忽悠中介站台,向购房者动起了“刀子”。昨天下午,镇海公安通报了这起案件,有4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近500万元。

    “工抵房”,又称工程抵押房,是指在某些条件下,房地产开发商为了后续项目的建设或开发,向银行或房地产的相关行业(如建筑商、材料商等)进行融资、贷款所抵押的该房地产项目中尚未出售的房屋的全部(或部分)的产权或使用权。

    今年6月28日至8月29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找到“中间人”林先生,谎称有多套“工抵房”可供销售,价格很实惠。林先生信以为真,将这些“工抵房”推介给了多名客户,并且每套收取定金10万元。

    “他和嫌疑人曾经有过合作,因而没有防备心,没想到掉坑里了。”民警说,林先生将90万元定金交给了刘某,等到要签合同时发现了异样——刘某多次无故爽约,还用各种方法拖延时间,最后人还“失联”了。

    林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马上报了警。镇海蛟川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调查,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刘某的位置。9月23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成功将刘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宁波。据刘某供述,他的套路很简单:就是编造有一批位于宁波大市内的“工抵房”,然后通过房产中介进行销售,前后骗取40多人定金近500万元。

    目前,刘某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警方也借此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牵涉的资金额较大,一定要到正规机构进行核实及买卖,切勿轻易相信他人有所谓价格低廉的房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