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前三季度用电“报表”传喜讯

总量全省第一 工业由负转正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通讯员崔勤越 王晴)用电数据,是经济运行的重要“晴雨表”。记者昨天上午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了解到,宁波前三季度用电数据“报表”出炉,透露出不少利好消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供给加速恢复,市场需求逐渐回暖,物价总体平稳,新动能支撑明显,全市经济呈现回稳上升态势。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全社会用电量609.09亿千瓦时,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1.12%。

    经济回暖,三大产业用电量“比翼齐飞”。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5.43%、0.13%、0.91%。具体到重点细分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超过1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速超过16%,工业用电量则实现“转正”,增速达0.08%。

    第四季度,良好态势还会延续。记者了解到,宁波电网将陆续投运13个工程项目,迁建、新建、扩建5个220千伏变电站,有效提升宁波中心城区和北仑、宁海、奉化等区域的供电能力,保证冬季供用电平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