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国内国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已采样超过560万份

    

    

    新华社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张旭东 闫祥岭)据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截至13日20时30分,青岛已采集5603804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

    通报称,截至13日20时30分,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7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青岛市已排查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043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97120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5397152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836390人,均为阴性。

    记者从14日举行的青岛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岛市力保16日前完成覆盖全市1100万人的全员核酸检测。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介绍,山东省统筹安排淄博、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与青岛5个区开展对口协作,接收核酸样本进行检测;增派7支、210人的核酸检测队伍,携带28套核酸检测设备和5.6万份试剂支援青岛;从山东省其他地市组织了1000余人的核酸采样队支援样本采集工作。

    新华社青岛10月14日电(记者闫祥岭 张旭东)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早发布消息,10月13日0时至24时,山东新增本地确诊病例6例,均由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转归。

    青岛市卫健委曾于11日通报,青岛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此后,当地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新增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例,其中4例为确诊病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加上此前2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在此次疫情中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

    此次新增6例确诊病例,均为当地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其中李沧区4例,市北区2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