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温暖感化服刑人员心

黄湖监狱收到 刑满释放人员的13页感谢信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 通讯员邵财明)“也许对普通人来说,监狱警察只是一个职业,但对我们这些跌下人生低谷、困顿、无助的学员而言,却是人生逆流中的‘引路人’。”前天,黄湖监狱九监区副监区长马立明读着刚刚刑满释放人员寄来的13页长信,十分欣慰。

    写信的刑满释放人员胡某奎,是湖北省孝昌人,今年9月中旬刚刚从黄湖监狱出狱。

    胡某奎曾是一名军人,还是班长,退役后开始自主创业。有一次,在经营过程中他与客户发生经济纠纷,后来演变成了一起经济诈骗,于是锒铛入狱。那时候的他情绪跌到了冰点,内心充满绝望。

    刚到黄湖监狱九监区,胡某奎心里惴惴不安。但随后所经历的两年多监狱生活完全出乎他的想象,特别是监狱人性化的管理教育、学校化的修心教育,让他感受到了人间温暖。马立明副监区长与他的第一次谈心,他记忆犹新,在长信中那如老师一般谆谆教导、安慰鼓励的话语被一一呈现。这是胡某奎许下心愿安心改过自新的开始。

    狱警与犯人一起劳动改善监区环境、狱警全力救援患病犯人、疫情期间狱警为监狱安全暂时告别家庭……这一切,让胡某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全部表达在长信里。胡某奎一改往日颓唐的状态,积极参与监狱文艺活动,多次获奖,还获得2019年度监狱改造积极分子和2019年度“监狱十大改造典型”称号,并得到减刑。

    “这样的刑满释放人员及家属的信件或锦旗,监狱近期收到不少,都是表达对监狱管教的感谢。”黄湖监狱监狱长吕剑平说,监狱始终把“用温暖感化囚心”的管理理念根植到日常管教中,让服刑人员心怀感恩,进一步促进了监管改造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