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农村物流生态联盟” 助山货出村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刘晓阳)昨日上午10时,宁海县弘杨村一座古色古香的二层建筑里,金色的“集士驿站”揭开崭新牌匾,这是继南庄村集士驿站试点以后,第一个正式挂牌的乡村集士驿站。这里陈列着力洋酒、何九桃、童记食品、双峰香榧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成为“山货出村”的便利站。

    乡村集士驿站,意为归集各种资源和仁人义士的驿站,是宁海农村物流生态联盟创新实践示范点。支持集士驿站的,是由顺丰、农商银行、苏宁易购等18个主体组成“农村物流生态联盟”,对农村快递服务点与丰收驿站、移动驿站、保险驿站和农产品创客驿站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乡村邻里中心”。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14日,试点型乡村集士驿站——越溪乡南庄村集士驿站营业,日均包裹量已从之前的50多件到80多件,峰值近150件,有效带动了大蒜、青蟹、白枇杷等农产品走出农村。

    集士驿站模式激发了“快递进村”整体工作“全盘活”,实现了行业发展、群众获益、资源整合、效能提升的全面共赢,今年,宁海县基于集士驿站模式的农村物流生态联盟项目分别入选了交通部首批农村物流服务品牌项目和浙江省交通运输厅第二批农村物流创新发展项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