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上”“线下”相结合

中国(宁波)体博会开幕


宁波企业研发的运动员数字化训练系统。(林海 摄)

    本报讯(记者林海 通讯员甬体宣 柴华艳)昨日上午,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发展中心、宁波国际贸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中国(宁波)体育产业博览会在泛太平洋大酒店正式开幕。

    本次体博会采取“云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办展模式,通过“虚拟+现实”深度展示宁波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云上体博会”依托3D虚拟建模、AR/VR等先进信息技术,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线上企业展示、3D虚拟展厅、产品信息发布三大核心功能,呈现“云展厅”“云橱窗”“云发布”三大在线应用场景,运用互动式、沉浸式、场景化展示手法,打造风格迥异的线上体育主题展馆。

    线下展览会面积约1万平方米,包括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既有宁波市体科所携脊柱侧弯筛查、国民体质监测、生长发育检测等惠民服务项目出展,也有各类体育消费用品等102家体育企业亮相。

    体博会以“运动健身创造品质生活”为主题,大力推进“互联网+体育”的深度融合,打通线上线下资源,推动传统贸易方式的转型升级,集中展示科学健身、智慧体育、运动康复、运动装备、健身器材、培训服务、运动休闲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深入探讨新型体育产业的发展策略,着力打造以政府引领为导向,市场需求为核心的展示、交流、消费大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