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女性师生

宁波财经学院 启动乳腺癌筛查公益活动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轶群 沈诗媛)10月18日是世界乳腺癌宣传日。乳腺癌已经成为中国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且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在今年世界乳腺癌宣传日来临之际,宁波财经学院为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乳腺癌筛查公益活动。

    在16日的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杜比医疗将两台检测仪器免费提供给学校,并配备专业医师现场操作。“全校女性师生均可通过手机小程序进行预约检测,非常方便。”该校工会负责人郑春藩介绍,为了保证私密性,学校还安排了专门的场地,方便师生检测。

    据介绍,这种检测方法可比常规的检测方法提前5-10年发现乳腺癌病变,可以提前干预、治疗,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

    大四女生胡旦宁一早就在手机上预约了筛查。“一开始还有点紧张,检测过程很快,就跟照了个X光一样。”她觉得,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乳腺癌也开始“找”上了年轻人,“筛查一下更安心”。

    “我们这个年纪,很多人多多少少有些乳腺问题,平时我自己也比较关注。”林启华是第一批申请体验筛查的教师,“以后我每年都要来检查一次,让自己定定心。”

    启动仪式后,学校还邀请医学专家做了关于乳腺癌知识的普及讲座。

    “乳腺癌筛查公益活动能提高师生关爱乳腺健康意识,建立起科学防治乳腺癌健康观念,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学校会长期开展,预计受益师生达上万人。”郑春藩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