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余姚大岚借“柿”造节 助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何彦浩 殷明)秋意浓时柿子红。近日,第十八届四明山丹山赤水柿子节在余姚大岚镇柿林村举行。据介绍,柿子节将持续到11月底,其间推出篝火晚会、汉服周、美食美宿节、摄影大赛等一系列活动。

    余姚大岚有着悠久的柿子种植历史,是浙东著名的柿子产区,年产量近20万公斤,而柿林村栽培的“吊红”最为出名。每到金秋十月,柿林村周围的山坡上就挂满了大小不一、鲜红透亮的柿子,远远望去就像一盏盏红灯笼,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大大提升了大岚农产品和旅游、民宿产业的知名度,吸引了上海、江苏等地游客慕名而来。”大岚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卖柿子到卖山水空气慢生活,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开辟了新空间。

    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大岚镇累计旅游收入500余万元,其中丹山赤水景区接待游客2.7万人次,辖区内54家农家乐累计接待游客2.1万人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